Aki左淮烟

这里陆尘,伏黑甚尔梦女请自行避雷

[13:00/青黑]情人节快乐

◎文笔差,歉。时间有些乱,可能跟原著有出入。

◎是情人节活动文。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……我好渣。




00.


“他们的爱情始于二月冬末,终于九月初秋,绚烂却又短暂,没有赶上哪怕一个情人节。”



01.

“阿哲——”

青峰大辉最近来找黑子哲也的次数变多了,黑子哲也察觉了这件事,却没有表露什么。毕竟他们每天待在一起的时间本就很多,况且黑子哲也并不讨厌青峰大辉来找他。

青峰大辉来到最后一排靠窗的桌前,他笑得单纯快乐,夕阳从窗外照进来,映到青峰大辉身上,蒙上一圈淡淡的光晕。他微微歪头:

“一起回家吧,阿哲。”

“好啊,青峰君。”黑子哲也浅淡地勾起嘴角。

他背上书包从座位上起身,青峰大辉直接把胳膊搭上了他的肩膀,圈着他往门口走。

黑子哲也声音平淡:“请松手,青峰君很重。”

“诶?!明明没有!”

虽然是这么说,但青峰大辉还是松开了黑子哲也,于是他们两个人并肩出了校门,沿着街道不紧不慢地走着。


黑子哲也想让这段路再慢一点。

其实黑子哲也心里放着一个秘密,在谁也无法窥见的隐秘角落。

黑子哲也喜欢青峰大辉。

青峰大辉太耀眼了。当初在第四体育馆,是他发现了黑子哲也,然后伸出了手,照亮了黑子哲也周围的黑暗。

就在青峰大辉笑着看向黑子哲也的那一刻,他仿佛看见了,青峰大辉眼里有光。

之后被赤司征十郎挖掘才能,重新加入篮球部成为正选,在赛场上发挥自己的作用。如果没有青峰大辉,也就不会有这一切。

青峰大辉是光,而他,是光下之影。


“想什么呢?阿哲?”

被青峰大辉一喊,黑子哲也这才回神,他眨眨眼满脸无辜:“怎么了,青峰君?”

“什么怎么了啊,你刚才一直在走神。”

“是这样吗?”黑子哲也作疑惑状。

“就是的啊!”

青峰大辉撇嘴。黑子哲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这种样子的青峰君实在是很……可爱。

青峰大辉忽然停住脚步,转身面向路边的那家熟悉店铺,他抓抓头发有点懊恼:“你一打岔我都忘了!今天不去m记了吗?”

“那个吗,青峰君想去的话。”

“什么啊,我在问你想不想去。”

“那就,”黑子哲也停顿了一下,然后轻笑了一声,“去吧。”


两人推开门点完餐,在靠窗的位置面对着坐了下来。关于这家店,他们逐渐从以前的偶遇,变成回家时并排进入。

黑子哲也点的香草奶昔一成不变。青峰大辉端了一托盘汉堡回到座位,低头看着黑子哲也手中的香草奶昔,忽然心中升起一股好奇:“阿哲,香草奶昔有那么好喝吗?”

黑子哲也面无表情:“青峰君,请不要怀疑香草奶昔的味道,它在我这里是最好喝的饮料。”

“啊,”青峰大辉起身凑过去,特别自然地咬住吸管喝了一口,“……诶,好像还行,也没有那么甜嘛。”

“是的。青峰君要不要点一杯。”黑子哲也愣了一瞬,回神后开始“推销”自己的最爱饮料。

青峰大辉坐回去,姿态随意地靠在椅背上:“算啦,我不怎么喝这种饮料。虽然味道还不错,但点完不一定能喝完。”

黑子哲也眨眨眼犹豫几秒,把自己面前桌上的香草奶昔推过去:“青峰君可以喝我的。”

啊……还没想好话就不自觉出口了呢。不过以前喝水什么的有时候也用一个水瓶,没什么问题的吧。黑子哲也抿起唇。

青峰大辉毫无察觉,接过来又吸一口奶昔,然后笑嘻嘻地抬手给黑子哲也丢了个汉堡过去:“喏。你怎么总是只点一杯奶昔,会营养不良的吧。”

“不会,”黑子哲也从善如流地接住,“香草奶昔很健康。谢谢青峰君。”

“没事啊。阿哲。”

青峰大辉注视着黑子哲也,那是他的影子。

他的。



02.

“小黑子小黑子!”

黄濑凉太远远喊着黑子哲也的昵称扑上来,被黑子哲也身旁的青峰大辉干脆利落地一把推开,黄濑凉太迷茫地站在原地,终于反应过来指着青峰大辉义愤填膺:“小青峰怎么这样——!好过分!”

“哈?哪里过分了啊,你先朝着阿哲扑的。你那么大个人,给阿哲扑倒了怎么办。”青峰大辉理直气壮反驳。

“啊啊可恶……话说,小青峰和小黑子的关系最近越来越好了嘛,回家什么的都同行。”黄濑凉太嘟囔着,忽然一把拍上青峰大辉的肩,“小青峰,我们去one on one吧!这次赢的肯定是我。”

青峰大辉应了一声,勾着黑子哲也就往球场走。黑子哲也试图把肩膀上的胳膊扒拉下去无果,干脆放任了青峰大辉揽着。但是……

“青峰君,你和黄濑君打球,为什么我也要一起?”

还没等青峰大辉找到理由回答,黄濑凉太率先出了声:“小黑子可以去给我们当裁判——”

青峰大辉挑眉看看黑子哲也,满脸赞同地点头。黑子哲也无奈,只好随他们去,跟着走向球场。


学校的球场离他们很近,走了几步就到达了目的地。黄濑凉太以指尖转动着手中的篮球,然后收手掌心下压控球:“小青峰,开始吧!”

“啊!”

开始之前,青峰大辉的视线往站在场外的黑子哲也身上投过去,看得黑子哲也跟之前的黄濑凉太一样迷茫。直到场上二人开打,黑子哲也好像想到了什么。虽然黄濑君一次也没赢过,但他决定遵循自己的本心:“青峰君……加油啊。”

“诶?!小黑子偏心!”黄濑凉太刚刚被青峰大辉封盖,此刻正在不满地控诉黑子哲也。

青峰大辉神采飞扬地笑:“我是阿哲的光,他给我加油有什么问题吗?”

比赛结果几乎没什么悬念,青峰大辉依旧以胜利收场。黄濑凉太看起来非常不甘心,但他的手机忽然响了一声,看完消息之后黄濑凉太打了个招呼就先走了,看起来是模特的事情。


青峰大辉坐在休息室,黑子哲也拿了瓶水给他。青峰大辉没接,他忽然站起来,转身直直看向黑子哲也,喊了他的名字:“阿哲。”

“有什么事吗,青峰君?”

“那个……昨天是情人节。”青峰大辉突然提了一个没头没尾的话题,他迟疑着,“我是今天才听他们说的,我不关心这种节日。昨天错过了,可是以后都不想错过了。”

“我忍不了了……阿哲。以后的情人节,要不要多一个人陪你一起?”

黑子哲也愣住了,这次站在原地仿佛静止般,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青峰大辉觉得他还是没办法接受,正要找个理由混过去,然而黑子哲也确定似的开口询问:“也就是说,青峰君,喜欢我。是吗?”

青峰大辉点头:“当然。”

“可是……为什么呢?我是影子,不引人注目,性格也不太好,还总是吓到你。”黑子哲也低声喃喃。青峰大辉本以为成为正选以后黑子哲也的心理已经有了扭转,没想到……他刚想反驳,黑子哲也却自己接了下去:

“但这样的我,也一直憧憬、喜欢着青峰君呢。”

他还想说什么,青峰大辉先一步抓住他的手:“这句话我来说。在一起吧,阿哲。”

“青峰大辉,一直喜欢黑子哲也。”

这可能是青峰大辉对他说过最郑重的一句话,黑子哲也希望这句话能成真,希望它能永恒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
他们在表完白后找了个机会,把二人的关系跟篮球部正选的队友都摊了牌。黄濑凉太的反应倒是最大:“怪不得最近小黑子几乎一直都和小青峰待在一起!啊…原来是这样吗。”

“是这样的,黄濑君。”黑子哲也回应。

绿间真太郎推推眼镜:“难以理解,但会尊重。青峰,黑子,希望你们不要因为谈恋爱耽误学习和篮球。”

“啊、绿间你管得还是那么多……好了好了我知道啦。不会的。”

“如果这是你们的选择,我无权干涉。好了。各位,聊天时间结束。”赤司征十郎声音温和,“该去练习了。”


青峰大辉和黑子哲也并肩走在末尾,十指相扣的手悄悄地背在身后。

“阿哲。多给我传几个球啊。”

“知道了,青峰君。”


这时候,是二月。练习赛上他们默契配合,两人的拳相碰;赛场下他们一起聊天、学习(被绿间逼的),互相喜欢,默契到了极点。



03.

后来,青峰大辉才能开花。

他想他依然喜欢黑子哲也,可是无法理解黑子哲也的球风。他觉得他们依旧可以在一起。

他们的恋爱虽说没有从前那样热情,但仍然在继续。

即使经常会争吵……应该没事的吧。


“我也试过,但果然,还是不行啊……”

那是青峰大辉第一次,没有碰上黑子哲也举起的拳头。

他不想这样,不想。可是有个声音在叫嚣,既然不理解他的球风,为什么还要接受。没必要接受的。

明明只是几天,却仿佛过了很久。

“要传给谁啊,你的传球。”

“我已经,连如何接你的传球都不记得了啊……”

“阿哲,阿哲……”

黑子哲也转身离开。青峰大辉低着头,独自待在那条下着雨的河边。


“什……”

那块血淋淋的计分板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成了剪断他们红线的一把剪刀。

黑子哲也跌倒在冰冷的地板上,111:11。多么可笑,多么刺眼。

看啊,这就是你最喜欢的篮球,这就是你每一场都那么认真的篮球。如果你不是帝光的学生呢,如果。你在其他学校跟奇迹世代对上呢。

看啊,这就是你的队友对待篮球的态度。明明已经说过了不要放水,对面的人是你的第一个朋友,你的竹马啊。

这就是……你深深爱着的,同道殊途的恋人。

黑子哲也觉得整个世界都失去了色彩,耳朵嗡嗡的不知是什么声音,嗓子像是哑了发不出一个音节。很痛苦,真的很痛苦,为什么,到底是为什么。


他忘了那天自己是怎么走出球场的,第二天他找了青峰大辉,他说,分手吧。

他没有等青峰大辉的回应,视线误导启动,离开了青峰大辉的班级。

递交了退出篮球部的申请,黑子哲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。

他怎么会,开始讨厌篮球了呢……。


八月。


光与影,在影看到计分板的那一刻,就此破碎。

影子推开了光。



04.

青峰大辉站在黑子哲也的家楼下。

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有多喜欢,分开的时候就有多痛。

青峰大辉知道,自己已经没办法站在他身边了。

影子身边的光,不是他了。

是他一手促成的不是吗。全盘否定了他的篮球。以前除了在球场上其他都合不来,如今连篮球也不一样了。


青峰大辉忽然嗤笑起来,新的光吗。说完分手没等他答应直接跑也就算了,就这样的光,也配得上他黑子哲也吗。

如果自己打败他的光,能否让黑子哲也回来呢。

打败他,那个碍眼的家伙,火神大我。就好了吧。

在那样的地方,根本不能发挥他的全部实力。就放任自己被埋没吗?


黑子哲也趴在书桌上,盯着房间里的篮球。

已经渐行渐远了不是吗,破碎掉的光与影。

青峰君……再也不会笑着打篮球了呢。可是…还想再看一次啊。

真是的,像往常那样的话,已经无法传递给他了啊。

打败他,能否让以前的青峰君回来呢。


“阿哲,”

青峰大辉低声,

“……情人节快乐。”


“青峰君,情人节快乐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1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