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左淮烟

这里陆尘,伏黑甚尔梦女请自行避雷

【战徽12h/“擦枪走火”520活动联文】Fire or War

◎黑道+异能pa。be预警。全文9k+。


◎带一点斜律斜。


总之就是很烂……脑洞也是慢慢完善的,文写得也不怎么样甚至修都没修TAT。


上一棒@爻   下一棒@雒痕不吃药 


“他的潜意识告诉他,他不想失去这个人。”








00.


这个世界被分为上城区和下城区。下城区混乱不堪,毫无秩序;上城区表面正经,暗流涌动。


不过没有人想待在下城区,那里的环境极差,生存都是一件艰难的事情。也只有上城区的人有什么需要时,才会去那里。


下城区秩序混乱,却藏着许多特殊的地方,里面有能提升实力的机遇存在。


下城区的人想来上城区,必须有人在上面接应,或是有特殊道具打开传送阵。


准确来说,这个世界没有地方真的安全。上城区也充斥着杀手,隐藏着黑暗与恶意。




而众所周知,Fire是上城区黑道组织孔明灯的组长。


众所也周知,十社的组长War是Fire的死对头。


众所还周知,Fire进孔明灯是为了找一个人。


只不过,这个人的姓名、特征、来历,以及Fire找人的原因,没有一个人听说过。






01.


“组长!组长组长组长——!!”


周云徽烦躁地狂抓头发,原本快要平息的起床气生生被自家组员的呼唤以及敲门声惹起。他没好气地猛然拉开房间门:“干嘛呢,大清早的叫魂啊?”


华子猝不及防,扒在门上的手落空,他一个踉跄,站稳后满脸冤枉:“组长啊,Rick!Rick就在孔明灯大门口,指名道姓要见你!”


周云徽的火二次熄灭:“你早说啊……我以为你生命垂危了呢。”


华子欲哭无泪:“组长你再不过去,老虎和强哥可能就得生命垂危了。”


周云徽沉默。




二十秒后,孔明灯门口。


白组白路斜,代号Rick,见周云徽来了之后,将视线从孔明灯的两位组员身上移开,转而去盯气喘吁吁的组长。


周云徽脸色一变:“Rick,你可别对我用[催眠术]啊。”


“为什么不?”白路斜睨他一眼,不怎么情愿地收回视线,“他找你有事。”


周云徽算听明白了,这是铁血营组长Law,即何律找自己。白路斜看在何律份上才没发动能力呢。他无奈,对华子开口:“你们三个先回去吧,我出去一趟。”




是的,没错,这里人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能力。


至于他,黑道组织孔明灯的组长周云徽,他要说自己曾经只是朵无辜的小白花,被威逼利诱坑蒙拐骗进了孔明灯,估计也没人会相信。




白路斜等得不耐烦,催促:“Fire,快点。”


“知道了,”周云徽暗自翻个白眼,默默跟在白路斜身后走了。




他能认识白路斜,这性格恶劣跟他可能八辈子混不到一块去的家伙,不是没有原因的。就是原因说来有些尴尬。


简短地概括一下,他在去下城区出任务时,无意间撞见了白组最强战力和铁血营组长的约会现场。


犹记得当时,把何律抵在墙上的白路斜转过头来,眼睛一眯,眼神中写着的全是危险。他暗道不好,怎么出个任务能摊上这种事。刚想召唤[繁星流火],又顾虑着会不会引起火灾。结果白路斜先浑身僵住定在了原地。


何律冲他歉意地笑笑,然后示意他进二人“纠缠”的小巷。他犹豫一会还是走了进去。毕竟铁血营组长不会是蛮不讲理的人。




果不其然,何律诚恳道:“抱歉,请问能帮我们保守秘密吗?”


他笑了一声:“我有机会保守吗?看你旁边那位像是要把我灭口。”


何律不为所动,继续发动真诚攻击:“他做的不对,我会看住他。我知道你没有这个义务,就当……帮我们一个忙,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


周云徽说:“你能代表铁血营吗?”


“不能,”何律不假思索,“所以我现在以我的私人名义对你说这些,Fire。”


无视白路斜不满的视线。他点了头:“好。”


于是一来二去,他跟这两个人也就熟了一点。




不过这个人情已经被他用了。


何律板板正正地站着,那身凛然正气就像是来黑道卧底的警察终于卸去了伪装。


也不知道这种人为什么会来这儿。周云徽想。总不能也是被逼的吧,逼他的人恐怕会被叨叨得洗心革面重新做人。




何律直接切入正题:“我得到消息了,人在十社。”


“十社?”周云徽声音里的急切藏不住,“Law,消息真的假的?”


何律说:“这是确切消息,不会是假的。”


“啧……怎么会呢。”周云徽喃喃自语,“那家伙会来黑道上?如果是真的……当时孔明灯的负责人还真没骗我。”


白路斜懒懒靠在墙上,随口说:“何律这样的都能来,还有谁不能的。”


“但是他不该来啊…”周云徽低声。




他沉默了一会儿,朝何律颔首:“谢了。”


何律说:“这没什么,本来就是我答应了你的。”


“那我们两清了,Law。”周云徽笑了一下。


“嗯。”何律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没说什么。




周云徽返回了孔明灯。


他现在有点乱。一是不敢相信找了那么久的人居然在那个……War的组织。


只是不知道他的代号,以及该怎么找到他。


毕竟,他记不得那个人的一切信息,只有…他垂眸看向自己的领口,那儿挂着他的记忆跟那个人之间唯一的联系。






02.


“周火火!”


在去试炼之前,有人在数名等待传送的人中找到了周云徽,然后抛给他一枚硬币。周云徽抬手接住,那枚硬币他见过,那人整天挂脖子上呢。


周云徽问:“给我这个干什么?”


那人笑着挥挥手:“幸运硬币,给你那可怜的战斗力加点buff,免得你被人打死了。”


周云徽被气笑了:“能力试炼,置之死地而后生。虽然生死由命,但你是觉得我在死地也没法觉醒?直接死那?”


那人避开了周云徽的反问,转而换了个话题:“对了,可不是送你啊,是借你!记得回来还我!”


“还有,你放火的时候注意着点,别把你的战场点着了连着自己一块儿烧!”


周云徽想说什么,最终却只道:“那你可得有命回来拿才行啊。”


后来那人回来了,但是这枚硬币却一直放在他这里。




周云徽深吸一口气结束了回忆。其实他也没有什么可以回想的记忆,他都忘了,不知道怎么失忆的,不知道那个人是谁。


他一醒来看到的就是孔明灯的人,那时他问:“你们有看到……诶?”


他猛然惊觉,明明好像喊过无数遍,但是……他却不记得那个名字。


随之而来的,是名字的所有者一点点被他遗忘。那不是个轻松的过程,就好像……有人强制性抹去了那人在他心中的记忆与他的什么情感。


他忽然觉得口袋里有些发热,于是他伸手握住了一枚硬币。他死死地把救命稻草攥在手心,灼人的温度烫着了他的手……像某个人。


与此同时,他也完全忘记了那个人的一切,却记得这枚硬币的来历。因此,他才能去找那个人。


孔明灯的人问他:“你在找人吗?要不要来孔明灯?”


周云徽说: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们可以帮你找到那个人。就算找不到,消息还是能搞到手的。”他答。


“哦,”周云徽应了一声,“可是我不想进。”


“别不知好歹,周云徽。不进孔明灯的话,怕你没法找人。而且……你在上城区也没有栖身之所了吧?”男人的声线阴测测的,透着威胁的意味。


周云徽嘲讽地笑了一声:“哈,行。但我有个条件。”


男人问:“什么?”


周云徽一字一顿:“我要杀了白组的吕爵。”




如今的吕爵已经死亡,周云徽不再是那个青年,离开孔明灯,他在别的地方也可以吃得开。但是……他在十社,那就暂时先以这个身份留着吧。


他早已起了离开孔明灯的想法,不过毕竟,要走的话估计也得费一番工夫。




这么想,周云徽走到任务栏前面大致扫了一眼,想着能不能找个相关任务,借任务之便去十社探个消息。还不能让十社知道……毕竟他现在是孔明灯组长,难保那边的人不会把人控制起来什么的。




周云徽忽然被一则任务吸引了目光:


[S级:暗杀任务,具体要求与奖励请找负责人面谈。要杀的人战力为组长级别。请对十社具有充分了解。]


这任务……没什么人接吧,有的不敢接有的又不想接。


周云徽打量几秒,打定主意,撕下了任务单去顶层找负责人。




“你想接这个任务?”负责人看着周云徽。


周云徽平静地开口:“对,我想接。”


负责人笑了:“好。”


“要杀的人是十社组长War,他的潜力太高,已经威胁到了我们孔明灯。任务不限期,当然越快越好。至于奖励嘛……”负责人眼底冰冷的光一闪而过,在周云徽没察觉的时候就又恢复成笑眯眯的样子,


“既然是你接了这个任务……成功的话,让你离开孔明灯怎么样?”




周云徽着实有些惊讶了,他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迎来离开的契机。虽然之前没想走得太早,不过能走当然是好的,走了也不至于调查不了。


何况他跟War本就是死对头,那个人烦得要死,几次任务都来碍手碍脚,跟白路斜还不一样,他可能觉得自己天下第一,一张嘴能气死个人。


于是他一口应下:“好。”


就算组织耍什么花招,他也不至于应付不了。


至于战力问题……管他呢,他也不觉得自己打不过War。




负责人又道:“等你准备好了,就引他去郊外废弃的大剧院,那边被我们探索过,并且做了些布置。地图一会儿送到你房间。”


周云徽疑惑:“孔明灯这次任务这么良心?”


“毕竟你要是死了,我们孔明灯还没得到利益就先失去了一个战力不错的组长,那也太亏了。这样你要是还杀不了War,那你这个组长真是白当了。”


周云徽在心底冷笑,他就知道,帮他也不会安什么好心。还有,本来他也不屑这个孔明灯组长。






03.


他没想到,在他接了委托的第二天,War自己找上了门。


“嗨,Fire组长。”


War嘴角勾着一个张扬的笑, 蹲点在孔明灯大门口,在周云徽打着哈欠出来的时候,冷不丁伸出手把他拉进了某个隐蔽的地方。


周云徽推开他: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想找个地方跟你说句话,”War挑起半边眉,“对我这么有敌意啊。”


“……你想说什么?”


War忽然收了笑,说:“有人让我带个话。”


人……什么人能让他来?等等,十社!


周云徽眼睛一亮,也不困了:“谁?!”


War眼底莫名有几分苦涩,不过周云徽没注意到。他调整好神色,耸肩:“他不让我告诉你,Fire组长——”


周云徽想着到时候在剧院一定要问清楚那人是谁,现在的话……好吧,还是先听听带的话是什么。




“他说,”War抿唇又笑了起来,“希望你平安喜乐。”




周云徽蹙眉,什么意思?这句话真是前言不搭后语。他不明白。不过既然任务目标送上门来,他自然不会放过。


“跟我去个地方怎么样,War?”


哪知War危险地眯起了眼:“你想杀我对吧,Fire组长?”


周云徽愣住了,他没想到War居然能料到。是组织里的消息有泄露?


他本以为War这下绝不会赴这生死关,结果这人愣是不按套路出牌,仿佛抽了风般一口应下:“行啊。就算知道了,我也不认为Fire组长杀得了我。”


周云徽气极反笑:“这么有自信啊,War?那就来试一试,我能不能杀你吧。”






04.


剧院不算远。至少War觉得太近了。




周云徽把他带进去,一簇火焰便从他衬衫上烧了起来。War随手扑灭火苗,看向周云徽:“是觉得打不过我,所以偷袭?没关系,我可以让你几招。”


周云徽发现这人能把气死人不偿命的特质从头贯彻到尾:“本来我就是暗杀,被你发现了而已,我还不能偷个袭了?”


“那好啊,”War骤然加速,翻手将匕首握在右手心,疾速掠近周云徽。周云徽暗骂可恶,手心燃起火焰顺势往他右手腕抓。


War没闪没避,就这么直直迎了上去。他的匕首扎中了周云徽的胳膊,同时火焰在他身上呼啦一下窜了起来,烧得极高。


“操……”War手忙脚乱灭火,这火要是不灭今天他就得灭这儿。周云徽见他如此乘胜追击,也不管手臂伤口了,眯起眼一个大招[繁星流火]蓄力。War见天花板下冒出一个个火球,直接启动[我的滑板鞋]往剧院二楼飞跑。




周云徽收起繁星流火,追着War上了二楼。他左右张望不见War人影,在心中冷笑几声,刚才没放出的繁星流火再次显现,尽数砸下。


当然避开了他的所在范围,毕竟周云徽只管放火不管灭火。


前面的区域被他烧了个遍,火里有个东躲西藏的影子被他捕捉到,瞄准那个影子,周云徽将繁星流火的范围缩小,加重了火球的热度。


他暂时没打算用组织的陷阱,毕竟那种东西,周组长觉得自己不需要。






05.


结果这么一下,一发不可收拾。


冲天的火光在剧院内温度达到某个点的时候,拔地而起。War呛咳着冲了出来,跟周云徽面对面张口就是质问:“咳……我说,你在这放火,是想跟我,咳咳……同归于尽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啊!按理说不应该起火的……。”周云徽不解地嘀咕着,忽然闻到一股熟悉的气味,“操,不是吧?!”


那味道他再熟悉不过。他出任务时经常用来辅助的,助燃道具,一种类似于酒精的东西。


“助燃道具加隐藏气味……”周云徽咬牙切齿,“真是好手段啊,孔明灯。”




“你他妈还废话什么!”War是个实干派。所以他冲去窗户那边要开窗,“打不开,有人把窗户在外边反锁了!周云徽你们孔明灯怎么自己暗算自己人啊!”


“我本来也没觉得那群家伙安什么好心!靠,我就不应该听他们的来这里……等等,”周云徽刚刚和War化敌为友痛骂该死的组织骂得太嗨,以至于刚刚注意到他的称呼,“你叫我…什么?”


War喊了他的真名。




周云徽狐疑地顶着War打量:“我的真名周云徽从来没向别组的人透露过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War怒火攻心:“逃命呢!管那么多干什么!有什么话出去我告诉你好吗?”


他的语速太过急切,以至于周云徽没发现他最后一句话中沾染上的那点恳求。




他们逃下一楼,却发现一楼也起了大火。大门不知何时便无法打开。再上二楼,依旧没有任何改变。


灰蒙蒙的烟雾在剧院蔓延,连同由周云徽亲手点燃的绚烂火光。事情似乎失去了任何转机。


周云徽在窗边缓缓坐下,War站在他旁边。这对宿敌在生死面前放下了一切不合与矛盾,只想延续自己宝贵的生命。


周云徽忽然转过头,大片的烟雾使得他模糊了眼前的视野,不过这样也好:“War,你知道吗。”


“其实我也不是那么讨厌你……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,你身上存在着我很熟悉的感觉。”


那种仿佛想把对方,刻进生命的,奇异的感受。




War突然笑了起来。




在看不清人面部的状况下,周云徽觉得他的笑很熟悉。像是……


送给他硬币的那个人。




War弯腰将手伸入周云徽领子里。事情太过突然,周云徽没来得及反应,那枚硬币就被他掏了出来。


他强硬地把硬币塞在周云徽的手心,告诉他抓紧它。


周云徽愣愣地:“什么意思?你为什么知道我有这个?你,你知道它是谁给我的吗?”


“我知道啊。我怎么可能不知道。”War风轻云淡地笑着。与此同时,硬币上有两个字缓缓浮现:崔战。




“重新认识一下。周云徽,我叫崔战。”






06.


“认识一下。我叫崔战,你呢?”




周云徽并不太想理他,不过这毕竟是刚刚在下城区救了自己的人。于是他勉强开口:


“我叫周云徽。”


“周云徽啊……”崔战若有所思,“你能力是火诶,那……周火火?”


周云徽满脑门问号,自己的救命恩人给自己瞎取绰号怎么办。


“你就是这么给别人起昵称的?那我还崔跑跑呢。你能力不是速度吗。”


“行啊。”


崔战欣然答应。周云徽无法理解。




周云徽二十岁的时候,也就是前几天。他跟组的队伍来下城区探索,想找到这里的诸多机遇。


然而队伍中有个人背叛了,他投诚于某个大组织。在找到机遇的时候推开他们,独自走了进去。周云徽亲眼看见他拿刀杀了队伍中的一个人,周云徽记住了他的名字。


吕爵杀了代晓亮。


而剩下的人被那个组织召唤出的兽类追得四散而逃。


周云徽身后是两只狼,拥有能力的那种。他们仿佛摸透了每个人的能力,这两只狼放出的雾气能够防火,还有毒。




就在他亡命奔逃的时候,有个男人忽然从巷子里拐出来,抓住他的手腕带着他东躲西藏。男人的动作很快,他觉得那可能是能力。


直到他们都累得不行,终于到了道具的使用时间。他们虽然还在喘息,却相视一笑。


于是就出现了上面那一幕。




做完自我介绍,俩人大眼瞪小眼,最终周云徽先开了口:“谢谢你救我。你想要什么报答吗?”


“我不缺,”崔战笑眯眯地看着他,“你是一个人啊?那咱俩搭个伙呗。正好我也是一个人,太无聊了。”


周云徽愣了愣,没想到崔战会对他发出邀请。他垂眸:“我现在是一个人。”


曾经不是。


崔战“啊”了一声,不再追问,只是说:“那就组个队呗。”


周云徽说:“为什么找我?”


崔战无辜地耸肩:“真不想?我可以带你回上城区。至于为什么……看你长得好看吧。”


周云徽对于这人的胡说八道有些无语,他回绝:“我不想再组队了。”


“你放心吧,”崔战的声音坚定,“我不会背叛你的。”


“抱歉,”周云徽苦笑,“我不信了。”




崔战沉默。


除了他自己,没有人知道他其实不是胡说八道。


当他无意间看见逃命的周云徽那一刻,心忽然砰砰跳动起来。


男人手中燃着一簇火苗,在街道上极速奔跑,他的眉眼本该带着飞扬的神采,此刻却垂下眼睫满眼悲伤。


崔战自己喜欢男生,他也没什么要掩饰的意思。所以他一直没有女朋友,男朋友也没有。


有人说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,崔战以前瞧不起这话,现在却有那么半分相信。


毕竟周云徽真的很好看。


这个人,不应该沾上忧郁的神色。






07.


“周火火!”




周云徽正在下城区百无聊赖地晃,崔战就不知道从哪儿钻出来,乐呵呵地揽上他的肩,笑得特别张扬:“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周云徽打开肩上的胳膊,不紧不慢地问:“干什么,去哪里?”


崔战倒也不气馁,改为抓住他的手腕拉着他跑。


“你去了就知道了!”




这不知道是第几次,崔战来找周云徽。


那天被周云徽拒绝了崔战,他以为崔战会放弃了。哪知这人非但没放弃,还愈发锲而不舍。


严格来说,他并不讨厌崔战这个人。只是吕爵在他脑海里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,他们曾经那么多次并肩作战,吕爵竟然可以说背叛就背叛。


他不想再相信任何情感,可他想要推开崔战却发觉没法下手。


所以他无可奈何地放任了。


或许自己真的很幸运,还能有个人在身边不肯放手。周云徽想。他暂时没办法回应崔战的邀请,但也无从拒绝他的守候。他太纠结了。




崔战的声音使得他回过神,他意识到自己被崔战带到了一片郊外,“火火,看烟花!”


周云徽一愣,下意识抬起头,就见天空中绽开了一朵朵绚烂无比的烟花。


那是独属于他们的人间烟火。




“周云徽,”崔战侧头笑着拉起他的手,直直地望入他的眼睛。他当时第一个想法就是:这人果然长得不错。


“我,崔战,喜欢你。听见了吗?”


崔战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,很好听。


“可能一见钟情什么的很俗很老套,我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陷进去。但是我就是喜欢你,周云徽。”


“我不会像一些人一样背叛你,你相信我好吗?”


他受不住了。




没有人知道,周云徽第一眼看见崔战的时候,脑海里飘忽闪过一个念头。


这会是来救他的骑士吗?




“好啊。”周云徽说。


这次愣住的是崔战了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我答应了,崔战。”


“一起回家吧。”




纵然他已经没有了家。但他相信崔战会带他回家。






08.


周云徽和崔战回了上城区。




他们的生活本该是美好的,哪怕身处的地方危机四伏,但是他们可以携手共度。


那个硬币,就是他们在上城区选择前往下城区c试炼的时候,崔战抛给他的。


他们曾经以为这样的生活可以到白发苍苍,可上天或许是看不惯人间的美好,为他们送去了一场灾祸。




上城区的大火抹去了无数人存在的痕迹,将城市与郊外烧得面目全非。那天他们正在外面训练。


崔战推开了周云徽。


周云徽那一刻简直绝望,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,他死死地抓住崔战的手臂,要他跟他一起走。


崔战说周火火,我只剩下一个去下城区的道具了。


他说你要相信我,我不会背叛你的。我还死不了。




周云徽信了。


等他在下城区醒来的时候,他已经忘了崔战,加入了孔明灯。




只因为那个硬币,他才能记住那个人的一点痕迹。


他不记得那场大火,当然也不知道心心念念的人有可能死去。


所以周云徽执着地寻找,却不知道原来他离他那么近。






09.


当崔战在孔明灯看到周云徽的时候,他是震惊的。他没想到周云徽会进入上城区的黑道,他不想让这个人陷进这种布满脏污的地方。


他在十社,因为他需要有势力帮助自己找到周云徽,他给自己找了退路,他想和周云徽继续曾经的生活。


可是周云徽加入了孔明灯。他把自己忘了。


崔战不是没有预料到火灾可能为他造成失忆,因为当时周云徽太不配合,吸入了许多浓烟。准确点讲,崔战甚至不确定周云徽能不能活下来。


他没办法避开孔明灯的监控找到周云徽,大组织的道具不知道有多少。他根本就不想让周云徽留在黑道。


他后悔了,当初为什么要他走。


他就应该把他留下来,带着他从火海中冲出去。


如今他的恋人把他忘了。


每次周云徽见到崔战,还都是一副厌恶的样子。


死对头吗?呵。




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小心翼翼本不是他的风格。也许是因为周云徽吧。


他这辈子干过如履薄冰的所有事,都花在周云徽身上了。


所以他第一眼看到周云徽的时候,竟没有冲上去杀那两只狼,而是选择了带着他跑。




崔战痛恨孔明灯和十社,痛恨这个带走了他的恋人的世界。


他甚至不能告诉周云徽我在这里。


所以他只找机会在周云徽出任务时尾随,做点麻烦给十社看,然后悄悄动点手脚帮他。


黑道五大组织,孔明灯和十社是其二,可想而知如果他们同时得罪这两个组织,会怎么样。




周火火,你等我。崔战想。让我带你回家。




像曾经那样,带你回家。






10.


周云徽全都想起来了。也在同时知道了崔战不告诉他的原因,和那几次任务的阻挠。


他眼眶泛红,咬牙切齿地看着War,不,崔战:“所以你他妈就不告诉我,什么事都你自己担着。”


“所以你看我加入了孔明灯,就不来找我,怕害了我。”


“要是没有这次暗杀,你还打算瞒我多久啊。”


“崔战,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……我不知道你是谁,不知道你长什么样,我抓着一个虚无缥缈的影子找了那么多天。”


“你想过吗?”




崔战当然想过。


他何尝不痛苦,两个人的事只有一个人记得。


认识他的人都说他不要命,现在真正不怕死的却成了周云徽。




周遭的烟雾越来越浓,几乎遮住了所有的可见地。


周云徽此刻反倒庆幸起来,至少他不至于死了还把崔战当敌人。


至少他如今想起了他。




“周火火……咳,”


崔战忽然哑着嗓子开口,他的声音因为被呛,所以显得过于低了,听着像被撕碎的布料,


“我说,……你忘了崔战吧,记得War就行。”




“操,崔战你他妈什么意思!”


我刚想起来,你什么意思,为什么还要说让我忘记。




崔战强行把周云徽拉起来,周云徽惊觉原来他的力气这么大,自己居然挣不开。


崔战说:“你拿着硬币,别再松开了,永远不要。”


“周火火,你回家吧。”


然后他一把将周云徽推出了剧院。




身体穿过窗户的时候,周云徽是茫然的。


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,刚想调整一下落地去找什么办法把窗户砸了救崔战出来,结果再一次失去了意识。


闭上眼睛的前一刻,一滴泪水从他的眼角淌落。


只是面对冲天的大火,那滴泪似乎不足以被人注意。




崔战,你说让我回家,可我……哪里还有家啊?




崔战在剧院内笑了起来。


那枚硬币承载着他一部分的能力,是他之前找人花钱打造的,能在生死关头保人一命。


之所以周云徽能记得,是因为那个硬币中的能量。




也算是定情信物吧。




不过用过一次,就得消失了。周云徽也就不记得啦。


果然还是很遗憾,没想到孔明灯和十社手段这么黑。


崔战并没有放弃,直到死亡前,他还在想办法把窗户或是什么地方打破。


他不会背叛他的呀,他还要带周云徽回家呢。


不过……这次大概不行了吧。


周火火,至少我还能送你回家。你看,我没有背叛你啊。




周云徽从剧院二楼破窗坠下,像是从炽烈的火焰中涅磐重生的凤凰。


如果重生的代价,是凤凰的爱人的话。














尾声.


“好点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

周云徽坐在病床上,发自内心地感谢帮助他的何律与白路斜。


虽然白路斜看起来并不怎么情愿。




他盯着窗外的湛蓝天空出神。忽而垂眸看向自己的脖颈。


他总觉得那里缺了点什么。


于是周云徽问何律:“我以前脖子上戴过什么饰品吗?”


何律愣了一下,随即失笑:“…没有……我也不太记得了。”




周云徽“哦”了一声,继续看着窗外。


他感觉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,可是他不知道那是什么。


像是心被生生挖去了一块。




War死在了那场火里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,总之他一醒来看到的就是何律以及白路斜。


刚醒他就痛骂了一顿该死的孔明灯,结果太义愤填膺,扯了到伤口疼得龇牙咧嘴。


他不打算再回孔明灯了,那个地方真不是人待的。



只是,他还是很疑惑。


——那个烦人的War终于死了,暗杀也成功了,可是为什么,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呢?


真奇怪。
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