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左淮烟

这里陆尘,伏黑甚尔梦女请自行避雷

【青黑/十周年排面】The best person。

◎健气阳光开朗青×坚忍怕生自卑哲。有拍卖梗。是十周年活动的13:00!

◎是治愈系故事,真的。大概是个末世异能pa。

◎刚开始脑洞很好,后来写着写着逐渐不知道啥是啥……原谅我的崩剧情崩人设TAT。






黑子哲也缓缓睁开眼睛。

好黑。他想蜷缩起身子,但他已经无法动弹,双手被麻绳反绑在身后,此刻怕已勒出了深深的痕迹。眼前是冰冷的铁栅栏,他被塞在一个刚能容人缩腿弓腰待在里面的长方铁笼内。

这已经是黑子哲也不知道第几次逃跑被抓回来了。

这一次……他们说了什么来着?

哦,好像是说,明天拍卖会就要开始了,让他安生待着别再乱跑。

黑子哲也本不是个懦弱的性格,可他经历数次的失败后,绝望的种子慢慢被埋进他心底,然后逐渐生长肆虐。

连自己都保护不了,我要这能活死人肉白骨的绝顶体质,又有何用呢。黑子哲也阖眸。


随着一锤敲定,拍卖员开始介绍下一件商品——

“这次的商品可珍贵,是个拥有治愈系绝顶体质的家伙,半死不活的都能救回到满状态!稀有体质,当今可是只有我们拥有!”

笼罩在笼子上的幕布被打开,待在里里面的黑子哲也穿得很漂亮考究,可那不过是场面上的东西,事实上他身形消瘦,面色是病态的苍白。

“这是末世之中您的救命稻草,黑暗之中的荧光!抓紧将其握在自己掌心吧,这样的东西日后不一定什么时候才有了!”

“开始拍卖——起拍价百万异石!”

……

最后一件商品也被买走,黑子哲也得以从铁笼中出来,然而他知道,等着他的,是更加万劫不复的深渊。

“啧啧,跟我走吧,你这东西花了老子不少钱,你可得全补回来。”

拍卖员在他身上用了能力,他只能跟在那个五大三粗的买主身后。黑子哲也握紧了拳头,他想掌控自己的命运,而不是任人摆布。

他太渴望了。黑子哲也垂眸怔然地想。


“喂,”

那买主刚刚走出地下拍卖场,蓦然空中劈来一柄剑横在买主面前,挡住了他的去路。黑子哲也把视线投向旁边,剑的主人一身黑衣,带着兜帽立在夜色中,嘴角张扬地勾着弧度。

买主道:“还让不让人走了,想干什么,你小子?”

“什么嘛,不明白?你走可以。他,留下。”

听见这话,买主更是觉得遇见了抢劫的:“他是老子买下的东西,留给你干什么?”

“哈。”青峰大辉嗤笑一声,随手收回剑。他敛了脸上的笑意,狠厉不耐的目光直直射向买主的眼中,像他那柄锋利的剑,闪着寒芒。


“我说啊,他是人,不是货物。”

“他不就是……”

话音未落,青峰大辉拔剑掠至买主身边,凌厉的气势全然散发。剑刃擦过买主的脖颈,留下一道血痕。两边侍立的人双双上前,一个拔刀,一个握着什么暗器。青峰大辉浑不在意,只是冲着买主开口,语调冰凉:

“吵死了。别他妈用商品这种词形容他。”

“还有,很可惜,你们一起上也打不过我。”


黑子哲也愣住了,他呆滞地看着青峰大辉提着剑穿梭在三人之间,浮光掠影刀剑相撞,1v3,敌阵中的青峰大辉游刃有余,速度快到生出残影。

但那都不是最让他震撼的,最让他震撼的是那句话。

他是人,不是货物。

黑子哲也一直没有否定自己作为人存在的意义,他始终相信自己终有一天可以掌控命运。可是周围的人皆把他当做一件商品,或是自己的所有物来看待。只有自己信任、肯定着自己,终究是孤独的。

这是第一次,有人发自内心,理所当然地肯定他。这让他的原本即将在绝望中动摇的信念终于根深蒂固。

他是个人。

他叫黑子哲也。


青峰大辉的最后一剑刺出,三人随之跌坐在地。他把手上的剑收回鞘中,转过身看向黑子哲也:“你这家伙……没事吧?”

黑子哲也欲言又止,最终道:“是……,我没事。”

“禁制已经解开了。”青峰大辉说,“用不着担心。”

他刚说完,身后原本晕迷的人抬手上弦,毫不犹豫地朝着青峰大辉射出数根细小的飞针,黑子哲也敏锐地察觉,那针尖上有着点点暗绿。

他脱口而出:“小心!”

青峰大辉啧声,他头也没回,那些针倏忽之间在半空中停滞,随即转头飞向它们的主人。执剑人的兜帽被风吹下,露出一头群青色的短发。

那人连滚带爬躲开飞针,惊叫起来:“控风!元素能力……主城区[奇迹的世代]Aomine Daiki!你怎么会在这里?!”

“嘛嘛,既然被你们发现了,那也无所谓了。这可不是我自己暴露身份的啊……。”青峰大辉耸肩。

“不过,你叫什么名字?你自己待在这不怎么安全吧,先跟我回去吗?”

站在旁边的少年抬眼,低声:“我叫……黑子哲也。”


青峰大辉带着黑子哲也回了和桃井五月暂时的栖身之所,那是一个偏远地带的小区。他没有加入任何组织,原因是不喜欢被约束。倒是和担心不下他的青梅四处晃悠,没个真正的家。

也就是这样,他也在这异变者横行的末世闯出了名声,与同为独行者的天才赤司征十郎、绿间真太郎、紫原敦、黄濑凉太合称[奇迹的世代]。

“诶诶?!你就是在主城区掀起一阵波澜的那个,[末世的火种]黑子哲也?”

青峰大辉懒懒地靠在沙发上。看着眼前桃井五月被黑子哲也吓了一跳。她抚着胸口好奇地打量着黑子哲也。黑子哲也其实不怎么喜欢被人注视,毕竟他曾被当作拍卖品万众瞩目。但是桃井五月的这种目光……他并不反感。

相反的,这样不带有任何贪婪,纯粹的目光,他好久没有看见了。


不对……其实他刚刚,也在青峰大辉身上看到过。

现在想,他觉得青峰大辉真是奇怪的人,明明拥有那么强的能力,却专门来救下他,还不是为了利益。


“我叫桃井五月!嗯…我可以叫你哲君吗?”桃井五月歪首询问。

黑子哲也不太适应这种热情,他顿了一会,终于弯眸轻笑:“桃井小姐随意就好。”

“直接叫我桃井或者五月就好啦。”

很漂亮呢……哲君的眼睛。虽然没亲眼见过,但桃井五月听过传言,也能想象,黑子哲也过得很不好。

没想到经历那么多磨难,还能有这样清澈的眼睛。


“那个……请问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。”黑子哲也看看桃井五月,又看看青峰大辉,“嗯…桃井小姐和青峰君,为什么要救我?”

“都说了不用加敬称了啦哲君!”

“哈?哪儿来那么多为什么啊,”青峰大辉忽然起身,凑近黑子哲也,“黑子哲也,你就没想过我和那群家伙一样,也看上了你的体质?”

黑子哲也本能地后退几步,反应过来后很快摇头:“不。青峰君给我的感觉……和那些人不一样。”

瞬间泄气的青峰大辉瘫回沙发,转向桃井五月:“真是奇怪的感觉……但是嘛,这个问题我也早想问了。五月,为什么执意要我去救这家伙?”


“呐,阿大。”桃井五月笑了笑,“我的能力不是可以提取信息,预知别人未来的发展状况吗?我看到了…你的未来——强横,却孤独。但是呢,跟你契合度最高的人,是哲君。”

“所以啊,我想,能不能让他帮助你,不要让你独自一人站在巅峰?”

青峰不太理解:“变强不是好事吗五月?……算了,把这家伙带出来也不是什么坏事就是了,他也没恶意。对吧,阿哲?”

“只相处一会就开始叫名字了啊,青峰君。”

“?!要是这么说你为什么不说五月啊!”

“我是先问了哲君才喊的,是不是啊阿大?”


黑子哲也平常几乎没有笑过,等他遇见青峰和桃井才发现,原来哪怕是末世,人与人之间也可以有这样的氛围。

他渴慕这样的气氛,曾经这只是一个不可实现的奢望,可是如今,机会就在眼前。他不想失去。

黑暗中的影子,期待着属于他的光。

他沉默良久,平淡的声线中透着坚定:“青峰君,桃井桑,我可以加入你们吗。”

“我身怀治愈系绝顶体质,而且,我的能力……”

青峰大辉原本双手交叉叠在脑后枕着,此刻他挥了挥手,一阵无故而起的风从黑子哲也的背后吹来,黑子哲也猝不及防,噎回想说的那些话,一下撞进了青峰大辉怀里。

“……青峰君?”黑子哲也惊讶于他对于风的把控。

“说什么啊,”青峰大辉大咧咧地让他靠在怀里,随手揉乱了黑子哲也的短发,“我和五月有理由不让你加入吗?其实刚看见你的时候,我也有一种感觉,你是能在现在的世界保持清醒的人。所以你不会害我。不过……”

“你刚才说,你的能力?治愈不是你的能力吗?”


“不是,”黑子哲也摇头,他坐到青峰大辉旁边,“那是体质自带的效果。我的能力被那些人封闭了,要有人帮我打开禁制才能真正开启。”

“这还不简单嘛,”桃井五月开口,“让阿大帮你不就好了?”

“嗯。所以,麻烦青峰君了。”

“没关系啦。”


青峰大辉阖眸,四面八方的风向黑子哲也涌来,这风并不寒冷,而带着一股温暖。

黑子哲也感受到暖流在身体里涌动,有能量打破了一直以来禁锢着他的什么东西。体内被封存了许多年,属于他的能力,终于得以正式开启。

其实他开口还有一层原因,那些人绝对不可能帮他解开,而要用外力打破,帮他的人会消耗自身能量。但青峰大辉本就是天纵之才,他又只是个普通人,再耗,至少不会对青峰大辉的能力造成损伤。


“不是吧阿哲,”

青峰大辉忽然睁眼出声,他脸上是不可思议的神色,

“加强能力?”

黑子哲也感受到体内的能力,不免微微睁大了眼睛:“辅助类型吗……。是的,青峰君,我可以加强指定人能力。”

“来试试?”青峰大辉挑起半边眉毛。

黑子哲也没说话,只是把能力施加在了青峰大辉身上。青峰大辉好奇地唤起风,而后兴趣盎然地弄出了一团风,把自己托了起来。

现在这个状态,他觉得自己能做到随手刮个龙卷风。

他的能力虽然可以控制风,但强不强要靠自己的操控,如果一下子没把握好,有可能用力过猛把队友吹得东倒西歪,或是能量不够吹不动人。

他自认为控制能力炉火纯青,不过黑子哲也的出现,彻底解决了这个具有不确定性的能力所存在的问题。

五月说的契合度可能是真的。青峰大辉想。而且跟他相处,总有种很舒服的感觉。


黑子哲也收回能力,青峰大辉还在走神,这一收,他在空中扑腾两下直接掉了下来。虽然他反应及时给自己做了个缓冲,但还是……十分无语:“阿哲,你下次收能力好歹先说一下啊!”

“我想看看青峰君能不能出现应急反应,”黑子哲也无辜道,“万一能力提升了呢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在青峰大辉面前,黑子哲也很放松,什么恶趣味的想法,都能自然而然地实施并说出口。

可能,他真的是我命定的人吧。


黑子哲也就这样留在了青峰大辉和桃井五月身边,他们在一起练习能力使用,在一起嬉戏打闹,像是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。

想来他们于对方而言,都是特殊的存在。

待了几个星期,青峰大辉忽然说要带黑子哲也去别的地方玩。桃井五月在一旁抿唇轻笑。

黑子哲也摸不着头脑,只好跟着青峰大辉走。


“呐,阿哲,我就是想带你来这。”

这几周的练习,他们两个人的配合已经极其熟练,就像是生来如此,默契度达到顶峰。所以青峰大辉在黑子哲也能力的加持下,直接带着他们三人飞到了一个郊外。

这里被层层叠叠的山峦和树林遮掩,是山脚下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方。阳光透过树叶打下斑驳的影子,空气携带着花的香气,流水在清澈的溪中流淌。

黑子哲也几乎,不,或者说根本没见过这样山清水秀的地方。

“这里离我之前的高中很近,那时候性子懒,经常跑来这河边躺着睡觉。”青峰大辉挠头,“现在还没有被污染,给你看看,应该算挺美的吧。”

“不是真正把那个人放在心上,阿大一般不会带人来这里呢。”桃井五月嘟囔着,“毕竟他在学校的时候,除了我也没什么朋友了。”

“青峰君现在也没有很勤快。”黑子哲也毫不留情,“不过,确实很漂亮。谢谢青峰君。”


“喂!?……谢我干嘛?我们还需要谢吗?”

青峰大辉在河边树下席地而坐,看着黑子哲也,

“你说我们要是组个组合,那实力应该足够自保了吧,说不定还能救许多人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黑子哲也神情纠结,青峰大辉蹙眉看得难受,刚想催促他快说下去,黑子哲也便接了自己的话,

“可是,我们不早就是组合了吗?”


青峰大辉愣了一瞬,然后爽朗地笑了起来。

黑子哲也坐在他右边,再靠右是桃井五月。青峰大辉把黑子哲也揽进怀里,戳了戳他的脸:“话说,你也太瘦了吧阿哲。”

“青峰君这样会让我很困扰的。”黑子哲也努力维持着面无表情,但最终还是在眼底浮起点点笑意。

“真困扰你就不会笑了。”青峰大辉随口说着,他摸透了黑子哲也的脾气。很奇怪,本来那么随意的一个人,能记住另一个人的所有小习惯甚至怪癖。

比如黑子哲也切开是黑的。真就“黑”子哲也呗。

“青峰君还是那么敏锐啊。为什么呢。”


是啊,为什么呢。

就像黑子哲也知道青峰大辉记住了他的爱好,却从未点破一样。

他和黑子哲也早就熟悉了对方,并且将彼此当作唯一的,最特别的那个人。

除了他,谁都不行。

黑子哲也和青峰大辉的故事,才刚刚开始。剩下的部分,需要他们自己去描绘。

何其有幸,得以遇见这样一个散发着光芒的人,不嫌弃你的笨拙孤僻,愿意带着你一同奔向光明的未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